您所在的位置:运城半边天 > 女英雄 女劳模 女代表女委员
复工复产 巾帼助力||夏县、垣曲县妇联服务复工复产显身手
运城半边天   2020-03-18 09:40:53

当前,全省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胜利,在“内防扩散、外防输入”和复工复产这一关键时期,运城市妇联号召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凝聚巾帼力量、彰显巾帼担当,鼓励引导广大妇女科学安全有序复工复产,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战疫情、促就业、助脱贫” 复工路上夏县妇联在行动

助力夏县农民工复工返岗

务工人员复工返岗

3月10日,夏县17名农民工搭乘“返岗专车”,赴成都捷普科技有限公司务工。夏县妇联主席董新慧、副主席段秀丽、人社局公共就业和人才交流中心主任马文耀前来为外出人员送行,为她们发放《致务工人员的一封信》、《劳动维权使用手册》。董新慧叮嘱她们在复工的同时也要做好防疫保护工作,上班期间严格执行企业的各项防控措施,增强自我防护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积极协助做好全面风险防控工作,避免疫情扩散蔓延;并表示妇联可以为她们提供法律和心理咨询服务,在家庭和教育方面有什么问题可以向妇联反映,妇联将为她们提供“娘家人”的服务和保障。

当前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也是企业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一批批企业正在积极复工复产。为了扎实做好防疫期间复工复产工作,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的重要指示精神,精准施策、多措并举,在人社局的指导支持下,夏县妇联通过“夏县妇女创新创业培训基地”——夏县鸿飞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的积极行动,加强与劳务合作基地、用工企业的联系对接,促进本地求职人员与外地招聘企业直接对接,公司通过电话、微信联系返工人员,分批次向成都、惠州、昆山等地输出农民工105人,其中妇女40人。

在做好返工人员统计工作的同时,公司积极联系卫健部门对返岗人员统一开展健康体检、普及疫情防控知识,让他们安全有序集中返岗。

农民工及时复工返岗,对稳定就业、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至关重要;通过点对点直达包车等方式,也使广大外出务工人员能够放心外出、安全返岗,为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贡献力量。

充分发挥妇联执委职能 主动担当积极作为

春暖花开,春潮涌动。近日来,在夏县泗交镇、祁家河小区易地搬迁集中安置点的新天地小区热闹非凡,香草飘香,香包灵动,贫困妇女们,你一针,我一线,绣出了足不出户就能学到技能的喜悦,绣出了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期许与梦想。

为坚决贯彻落实县委关于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的安排部署,助力复工复产和脱贫攻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以来,在夏县妇联的号召下,县妇联执委成员、嫘祖文化布艺有限公司负责人田亲,发挥妇联执委职能,迅速行动,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在疫情期间不停工,不停产,开展居家防疫网上学技,带动妇女居家就业。3月10日,她又开办贫困村留守妇女香包技能培训班,开展为期10天的技能培训,为贫困妇女就地学技,脱贫致富做准备、想办法、解难题,贡献巾帼力量。

在接下来的时间里,田亲还将继续前往全县其余的易地搬迁集中安置点开展香包技能培训,带领广大贫困妇女奋战在复工复产、就业创业、脱贫致富的梦想之路上。

助力复工复产 垣曲县妇联这样做

3月13日,县妇联全体机关干部到山西省巾帼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山西紫曼工艺品有限公司进行调研,了解公司复工复产及公司运行情况。

公司负责人张雁英详细介绍了公司当前原料采购、香包制作、成品销售、妇女工作时间以及薪资计费方式等情况。因香包制作工艺简单易学、加工方式灵活,可以在公司做,也可以带回家做,既能有效防控疫情,又能让妇女实现居家灵活就业。

县妇联主席赵春晖带动大家体验香包制作并指出,负责人张雁英作为县妇联多次推选的巾帼创业致富带头人,她勤劳肯干、思路开阔、求新求变、带动就业,值得肯定和学习,县妇联将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特别是在企业招工和引领妇女参与就业方面做好宣传和服务。同时,希望企业统筹做到疫情防控和经营发展,科学有序组织生产,切实做两手抓、两不误。

为了助推企业发展,带动更多妇女居家灵活就业,县妇联将在部分社区尤其是易地搬迁安置小区中设立试点,让香包产业带动妇女实现就业增收,让贫困妇女和家庭在易地搬迁后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编辑:王薇      责任编辑:王薇
  相关链接
综合资讯 更多>>  
   
“她们”并肩逆行,微光可成星海   运城市妇女手工创业创新大赛暨助力招商引资推介赛在中国农民丰收节圆满收官   运城市妇联“践行初心使命,创建清廉机关”主题诵读活动启动
   
贴心“娘家人” 情暖新业态‖运城市开展“晋姐暖心·与你同行”新业态女性从业人员关爱慰问活动   运城市妇联开展中秋节“互助友爱、共度佳节”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运城市妇联开展九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运城市妇联开展“中秋、国庆”节前集体廉政提醒谈话   战疫情‖同心抗疫巾帼在行动(二)   致敬“最美军嫂”‖运城市妇联开展“送奖到基层”活动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06001850号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中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登记证编号:1411302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1412006001 晋公网安备14010102000030号
主办:运城市妇女联合会  主管:运城市妇女联合会合会  技术支持:黄河新闻网
地址:河东东街248号市委大院西楼  电话:0359-2660814  邮箱:ycflxcb@163.com   邮编:04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