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运城半边天 > 优秀女企业家 杰出母亲 人物故事
新时代巾帼风采录‖ 山西省三八红旗手:临猗县慧爱教育咨询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 王小红
运城半边天   2020-11-11 10:56:20

今天为大家展播的是临猗县慧爱教育咨询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小红同志的先进事迹。

王小红同志先进事迹

王小红,女,1974年3月出生,临猗县慧爱教育咨询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1996年6月毕业于运城财经学院,2008年踏上了家庭教育的求学之路,数年辛苦奔波,先后获得“当代家庭教育测评分析师”、“训练师”、“国家人社部家庭教育高级指导师”等称号。她长期热心家庭教育工作,用执着点亮家庭教育的星空,让成千上万个家庭走出迷惘,走向成功,被誉为古郇大地的最美女性。

自2015年开始,王小红自费邀请专家来临猗开展家庭教育推广工作,先后在崇相西小学、贵戚坊小学、双塔小学等学校,组织举办家长公益课堂30余场,受益家长近万人。2015年12月,她创新尝试线上微课分享。2017年,在临猗县妇联的支持下,举办家庭教育读书会,积极开展家庭教育咨询服务活动。2017年5月,开通了临猗县二中家长网上微信课堂学习交流群,2018年、2019年连续为全县30多个家长群进行暑期家庭教育微课分享,至今线上课程500余场,举办读书会80余场,进行个案指导300余例,让家教春风吹进了千家万户。

在帮助一个个家庭的过程中,王小红深感个人力量的微薄。2017年初,她组建慧爱家庭教育志愿者团队,从开始的5人扩大到近100人。2018年8月至今,志愿者团队在运城市举办“家庭教育指导师”专业能力培训4次,其中92人取得了当代“家庭教育指导师”资格。2018、2019年,协助临猗县妇联为90余名家庭教育志愿者进行了能力提升培训。

2017年8月至今,王小红带领团队成员,为示范小学、东康新教育学校、县直一园等学校教师、家长进行了“宝贝,让我牵着你的手走过小学”“轻轻走进宝贝的世界”“孩子的学习动力在哪里”“走进青春期孩子的世界”“轻松迎战高考”“家庭幸福的核心密码”及“教师团队素养提升”专题培训、讲座30多场,为家教事业开展提供了坚实的人才支撑。

2019年,在临猗县妇联的组织下,她带领志愿者团队入社区、下乡镇、进学校、以“爱在千万家”为主题巡讲40余场,直接受益家长两万余名。

多年来,王小红坚持弘扬“点亮心灯,让爱回家”的奉献精神,共帮助200多个孩子拨开迷雾,放飞青春理想。帮助30多个危机四伏的家庭破镜重圆,成功复合,谱写了新时代家庭教育的崭新篇章。

编辑:王薇      责任编辑:王薇
  相关链接
综合资讯 更多>>  
   
“她们”并肩逆行,微光可成星海   运城市妇女手工创业创新大赛暨助力招商引资推介赛在中国农民丰收节圆满收官   运城市妇联“践行初心使命,创建清廉机关”主题诵读活动启动
   
贴心“娘家人” 情暖新业态‖运城市开展“晋姐暖心·与你同行”新业态女性从业人员关爱慰问活动   运城市妇联开展中秋节“互助友爱、共度佳节”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运城市妇联开展九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运城市妇联开展“中秋、国庆”节前集体廉政提醒谈话   战疫情‖同心抗疫巾帼在行动(二)   致敬“最美军嫂”‖运城市妇联开展“送奖到基层”活动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06001850号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中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登记证编号:1411302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1412006001 晋公网安备14010102000030号
主办:运城市妇女联合会  主管:运城市妇女联合会合会  技术支持:黄河新闻网
地址:河东东街248号市委大院西楼  电话:0359-2660814  邮箱:ycflxcb@163.com   邮编:044000